主任


大学英语部主任


孔辉, 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讲师,大英部主任。

曾多次获得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教学奖,曾获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说课竞赛一等奖,“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大赛二等奖,主持过校级重点课程、课程思政社群和校级科研等项目。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多年,特别注重教学团队的沟通与合作,关心学生的进步与成长,通过第二课堂活动搭建育人桥梁,多次组织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词汇、“建桥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副主任


大学英语部副主任


傅荣琳,女,1988年3月,中共党员,讲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现任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副主任,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副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与英语教学。

2022年9月-2023年7月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访学。

主持国家语委科研基地暨国家语言文字智库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2023年度“世界语言与文化研究”课题。

参与编写《启发式英语语法教程》、《晨钟暮鼓》等著作,公开发表论文若干篇。

曾获得获得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大学英语部副主任


桂瑞思,毕业于旧金山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3月入职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4年起担任大英部副主任,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

曾获得第13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上海赛区综合组一等奖,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教学奖,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参加上海建桥学院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提升的实践研究。在日常教学中结合前沿外语教学方法,将OBETBLTPOA产出导向法等理论与线下课堂有机结合,设计行动研究,探索适合本校学生的外语教学模式,并发表相关论文。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写作、阅读、词汇、“建桥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C类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上海决赛-英语组阅读赛项上海市铜奖等多项成绩。




   副教授


陈永明, 男, 副教授。中国学术英语学会会员、上海外文学会会员、上海外事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市级、校级重点教改科研课题和项目;主编、副主编和参编十多本大学英语教材、教辅和英语读物;发表了十数篇英语教学及科研论文。曾获上海市大学英语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卓越建桥奖,优秀系主任奖、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项。指导数名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类大赛中获特等奖和一等奖。数次赴欧美访学及学术交流。



于文华,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专业为高等教育学。

在帮助学生通过四级和英专考研方面表现突出,帮助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中获奖,善于使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根据学情进行教学。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编写教材和教辅。在上海市强师培训中被评为优秀,雅思7.5,多次去英美澳访学。获校雷锋金奖、学院优秀党员和教学比赛一等奖等。



丁一宁,女,中共党员,副教授。

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语语言能力扎实,热爱教育和教学。在澳洲悉尼 Macquarie University 和华东师范大学(师从王斌华教授)担任访问学者期间,加深了对跨文化沟通、翻译学、语言学等诸多领域的理解,探访和研究。对于英语通识教育和思政教育在高等教育中的实行,以及全人教育和职业需求在大学英语课程中的实现有理论与实践的双重体会,同时在教学管理上有丰富的经验。



   王颖,女,中共党员、 副教授,现任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

   华东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进修学习,2018年在上海复旦大学作学术访问。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与翻译。主持过上海市及校级教科研项目,参与编写教材与教辅资料,在各类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张利,女,硕士,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从事外语教学近20年,主要教授课程:《大学英语读写教程1,2,3,4》,《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1,2,3,4》,《英语语法1,2》,科研成绩突出。发表CN期刊十余篇,核心期刊5篇,参与省市级项目十余项,参编校内著作一部,英文参考书一部,英语词典一部,个人独著一部,参加英语教学研讨会十余场,且坚持不断更新科研成果。曾担任英语系系主任一职,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学习,团结和爱护系部教师,且全力配合学院工作。曾荣获“大学生英语竞赛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上海市跨文化大赛三等奖指导教师”等荣誉。热爱读书,热爱教育,在担任班导师期间,耐心辅导,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建设,提高英文学习水平。人生格言:Nothing is impossibal for a willing heart.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宋纯花,女,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翻译、语言文学、英语教学,现任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专职教师。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代表论文:《一种考虑强调的英语口语翻译模型》、《基于人工智能的深度神经网络优化英语机器翻译》; 参编国家级十四五规划教材两部: 《大学英语综合教程》、《英语应用文写作教程》; 出版专著《美国犹太文学研究》一部,合著《信息化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方法与研究》一部。



许娜,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英语导游员资格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编写教材三部。获批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外观设计专利三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技能大赛写作赛项二等奖两次、口语赛项二等奖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