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与日本长崎活水女子大学、大和语言教育学院、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大学院学部研究生等多所日本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拓了本升硕、双本科项目、交换留学及以大和语言教育学院作为海外教学实训基地的海外实训、短期留学项目、长期考研项目等合作项目。

 (图1:日本长崎活水女子大学)

 (图2:大和语言教育学院

 (图3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图4:京都外国语大学大学院

德语系与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 SDI 合作多个项目,包含暑期班、一年交流项目,“2+2.5”双学位项目,本升硕项目。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创办于2007 年,是一所获得德中两国主管部门批准及认口的私立大学,其前身是慕尼黑语言和翻译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开展合作,其中中德双学位“2+2.5”项目,共同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精通德语的高级翻译人才;交流生项目派遣大三学生赴德国学习一年,为学生开拓视野,提高专业综合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创造了良好机会;本升硕项目,为学生升学打通渠道,并且可以在硕士阶段转换专业,从而达到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图5: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

 (图6: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