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子用专业所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

2024310日,一艘满载着德国游客的豪华邮轮——阿依达贝拉号停靠在上海国际邮轮港。德语系学子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热情服务,为远道而来的德国游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接待和帮助。

据了解,这次阿依达邮轮的到访是上海港近年来接待的众多国际邮轮之一,德语系获知3月初有满载德国游客的邮轮到岗,急需德语学子作为志愿者协助工作时,立即组织学生们参与支援工作。德语系学生们在得知邮轮上有大量德国游客后,便主动报名参与接待工作,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贡献力量。

德语系的学生们前往各个游客入境地点及登船地进行工作,分别位于上海国际邮轮港(北外滩)、浦东机场及虹桥机场。同学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的负责在码头引导游客上下船,有的则在机场出入境处提供语言支持,还有的协助游客处理紧急事件。

在接待过程中,德语系的学生们不仅展示了出色的语言能力,还展现出了优秀的工作态度,帮助游客解决了诸多困难问题,也为学校的德语系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通过参与这次阿依达邮轮的接待工作,不仅锻炼了德语系学生的实践能力,也提升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和文化素养。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能力、工作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德语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德语的决心,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撰稿人:徐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