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上外贤达外语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

为深入了解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加强校际交流,增进学校间的相互了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党委书记杜鹃、副院长王海燕、副书记伊莉,及各系部主任等一行9人到上外贤达外语学院学习交流。上外贤达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党总支负责人涂丽萍、副院长赵顺花、院长助理昌兰华,以及各系室主任、教授代表出席了交流会议。

会议伊始,上外贤达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从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教育理念、专业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一一作了详实的介绍。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大学英语教学情况、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提高措施及经验、日语德语专业课程设置、专升本学生课程计划、专四专八辅导工作、教师课时分配、职称晋升激励机制、校企合作、外国语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相互交流学院管理、课程改革等领域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探索外语教育教学之道。

随后,上外贤达外语学院副院长赵顺花陪同我院一行人参观了贤达校园、学生教室、国际交流会议室及图书馆,并从学校文化建设、课程体系构建、主题实践活动、行政管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赴上外贤达外语学院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外语类院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切实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思路。此次学习交流也增进了双方的互相了解,有利于双方的交流合作。

撰稿人:董显洋、易贤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