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日语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3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7

20231122日,14:30-17:0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日语技能大赛”在珠宝学院4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日语研修社承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给予了大力支持。

外国语学院王海燕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杨晓兴主任,翟文娟副主任,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赵萍主任、周杨副主任以及日语系教师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会议分为“书写比赛”“朗读比赛”和“演讲比赛”三部分,来自全校的日语学生约60人报名参赛,共有15名学生获奖。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王海燕副院长致开幕词,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书写比赛”主要面向大一学生,共计26名学生报名参赛,他们刚刚接触日语,是语言学习习惯养成阶段,通过“书写比赛”,能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书写习惯,提升日语学习兴趣。“朗读比赛”面对大二学生,他们具有一定的日语基础,“朗读比赛”考察学生的日语语音语调,音律以及情感表现,引领学生自主的进行朗读练习,促进他们对自己的日语表达进行进一步的规范。“演讲比赛”面对大三,大四学生,经过3年多的学习,他们的日语知识有了一定的积累,进入了日语输出阶段,“演讲比赛”考核学生对日语技能综合运用情况,日语技能的培养是上海建桥学院“应用技术能人才培养”的最终目的。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赵萍主任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

本次大赛经过半年的策划与讨论,目的就是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能够展示自己日语技能的舞台,通过本次大赛,发掘了很多日语技能高超的学生们,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生能够积极的报名参加“日语技能大赛”。

撰稿人: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