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

2023316-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海南三亚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海燕、院长助理孔辉、大英部主任陈永明受邀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思想·高质量·共同体,设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平行论坛三大模块,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下、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利用教育信息技术、语言智能技术、数字资源环境助推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提质创新、教师素养提升以及数字资源开发,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共同体构建,切实推进中国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梅德明教授做了题为立足大局与变局,树立数字与人文统一的外语教育观的主旨报告,来自山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湖南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在平行论坛中做了专题报告。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上海区域的分论坛讨论,倾听了来自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多所学校与会代表的经验分享,就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数字平台的开发利用以及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学习。三位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论坛收获颇丰,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