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举办将“学习强国”应用于大英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

为切实提高教师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有序推进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大英教师党支部于20233912:50在外国语学院9324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如何将“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融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以及深入探讨大学英语四级教学工作的展开,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银春书记主持。

首先,陈银春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介绍了“学习强国”APP中的诸多丰富的学习资源,包括“学习强国”首个外语频道“传播中国”英语类课程,语言文化类课程等慕课资源,以及如何用“学习强国”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分享了利用“学习强国”进行课程思政教改的范例。随后于文华和李雷老师分享各自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教学及科研的心得和体会,教师党员们认真倾听,互相探讨,氛围热烈。

紧接着,党员教师们就关于目前大学英语四级教学工作展开讨论。会议着重探讨如何高效地提升学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教师们结合自己在大学英语四级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教学的心得各抒己见,积极献言献策。通过讨论,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如:巧用学习强国APP上的英语听力资源,督促学生坚持每日一听;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等,以期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

此次会议,不断提高“学习强国”APP的使用率和覆盖率,借助平台丰富的资源融入日常教学工作,激发党员教师们奋进力量,倡导学与教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