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春季学生入伍欢送暨秋季征兵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

37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在129召开了春季征兵入伍欢送会暨秋季征兵宣传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征兵工作负责老师赵磊主持。

首先入伍学生程浩天同学表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退伍的父亲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从小他就把当兵报国作为自己的理想。大学入校以来他没有忘记自己的理想,始终坚持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刻苦完成学业,现在终于如愿入伍。程浩天并向学院和老师、同学们表态,自己到部队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遵守部队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训练,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教育,为祖国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保处陶浩浩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退役士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上海市大学生入伍退役后的就业、落户政策和办理程序等。赵磊老师结合自己20余年的军旅生涯,从大学生入伍对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树立从军报国志,从军对个人成长进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征兵动员教育,并组织同学们收看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2023年征兵宣传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代表外院全体师生对程浩天同学成功应征入伍表示祝贺,给程浩天同学佩戴了“光荣入伍”的大红花。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自觉树立爱国报国、从军强军的国防意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