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7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在实践中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外国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于20221028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多发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精神,本次组织生活主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我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使命、新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未来一个时期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关于教育,报告也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报告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自己从党的二十大开幕到现在的学习体会

辅导员朱心怡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到:自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成效。我们党以人民为根本,党携手人民群众共同前进,一同历经艰难险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身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使命担当。我们仍需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处在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应该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和教育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心肩负光辉前程。我们要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李瑛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随着会议开始,我们一起回顾我党奋斗奋进的历史画卷,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来,我党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路线,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奋进。生逢盛世,我辈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们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生党员骆凯乐表示,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扎实办好民生事实。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终身。

学生党员张雅欣表示,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下召开了,100年以来,我党一直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党领导人民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风雨,我们经历了从封建主义到资本主义再到社会主义,如今终于在世界上站住了脚跟,靠的就是艰苦奋斗,敢于斗争,齐心协力,靠的就是坚守那份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应当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步伐,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攻坚克难,在行业里,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表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高校老师,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切实为国家民族伟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时代脉搏中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以“学”强基固本,以“勤”砥砺奋斗,以“实”担当作为,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用青春力量谱写更加绚丽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