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73

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在外语楼325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君兰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外国语学院党委杜鹃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丰富、全面、深刻,有许多创新理论与观点。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做了充分肯定。十年来中国教育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报告对于教育的战略地位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强调;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劳动教育十年来第一次写进党代会的报告。二十大报告对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详细丰富、深刻完整的论述。杜书记还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中“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王君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全文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是站在新的百年起点召开的一次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发展,明确提出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王书记号召支部每一位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写下心得体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还对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了任务部署,每位老师认真学习后,在以后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作为主讲人与其他党员教师分享自己负责的专题。另外,会上号召全体党员观看学习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推荐的纪录片《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全体党员表示育人先育己,努力丰富理论知识并学以致用,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