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兰亭集势公司线上走访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17

为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6日下午,校长朱瑞庭,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党委副书记伊莉,兰亭集势公司人力资源副总陈红飞、总监路涛、客服总监姚玥旻、校招主管卢昌杰,以及外国语学院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伊莉主持。

 

伊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办学22年以来一直十分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学生培养理念,学校每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真正做到毕业即可就业。对兰亭集势公司对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企业走访线上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

毛立群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及就业状况,并强调专业应不断调整和优化教学内容与要求,实现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融合、专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相融合、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相融合。

兰亭集势公司人力资源副总陈红飞介绍了兰亭集势组织架构和业务范围,指出兰亭集势是中国跨境电商第一股,2013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一家以技术驱动、大数据为贯穿点,整合供应链生态圈服务的在线B2C跨境电商公司。兰亭集势的平台用户破亿,遍及全球 200 多个国家,累计发货目的地国家遍布北美洲、欧洲、中东、南美洲和非洲、东南亚。

 

朱瑞庭校长对兰亭集势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校长作为国际商务的专家两年前就出版的《中国零售业“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一书,书中一个企业对象便是兰亭集势,谈起了与兰亭集势的缘分,同时对兰亭集势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朱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与各学院专业设置情况。他指出,上海建桥学院着力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同时又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多年的校企合作更加坚定了学校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之中、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实践之中。

 

本次调研走访,促进了校企间的良好沟通,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络、校企合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培养高层次人才、组织学生到优秀企业开展实践实习,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