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赢----外国语学院开展建平临港小学走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83

5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建平临港小学线上走访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王海燕副院长、伊莉副书记、英语系张丽娟主任、林安洪副主任以及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建平临港小学李爱明校长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夏霖老师应邀出席。

    会议伊始,王海燕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多年来建平临港小学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毕业生社会需求调查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展开。李校长就浦东及临港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英语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夏霖老师是英语系15届优秀毕业生,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交流了自己对英语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看法。双方还对近年来校校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就接下来产学合作的深度开展进行了探讨。目前我院有一名德才兼备的毕业生在建平教育集团实习,希望该生能在校校合作的助推下通过教师岗位资格考试实现顺利就业。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本次走访交流活动,学院明晰了英语(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向,希望能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加大校校合作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社会服务能力,为学生顺利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