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五次辅导员沙龙——诚信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41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21日,外国语学院在229召开辅导员成长沙龙之诚信教育交流会,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主持。

会议伊始,伊书记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与作弊界限及处理办法》,并结合学院学生违纪作弊相关数据,分析了大学生违纪作弊类型和动机原因。伊书记指出,诚信是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是塑造健康人格、实现人生价值的道德基石。辅导员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众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要常抓不懈,要落实到学生的日常管理中,不能搞突击战,要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多学年保持零违纪、零作弊记录的辅导员赵磊、彭艳虹做了心得分享。赵磊老师认为,辅导员要简练而不失重点地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尤其是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在班级树立诚信考试的氛围。彭艳虹老师坚持在考试前召开主题班会,反复向学生强调诚信考试问题,并对班长做好相关工作安排,根据考试安排对相关班级全程巡考。

通过本次辅导员沙龙,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塑造学院的诚信氛围,构建良好风气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