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83

良好的学风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为做好本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1129日在9229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伊莉主持,党委书记杜鹃、副院长王海燕、各系室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院党委书记杜鹃指出,在学风建设方面学院教学口与学工口像是两条平行线,缺乏了解和沟通,未能形成合力。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与各层面教师沟通,深入分析问题,全面征集学风建设意见,搭建桥梁,由面及点打破学工口和教学口沟通壁垒,协同育人。

会上,教师代表就专业课堂教学、竞赛参与、社团指导、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德语系主任刘顺声认为,教学顾名思义,分“教”与“学”两方面,一方面教师应当拓宽视野、严格教学,认真备课,另一方面学生要清晰自身目标,刻苦学习,同时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与专业教师、辅导员实现良性联动。英语系主任张丽娟提出,在保证专业课堂教学质量的前提下,适当拓展第二课堂活动,抓好英语专四和考研的帮扶。朱旻老师以英语单词学习为例,分析了学生面临的困难,提出鞭策和激励双管齐下,实现预期目标。胡雪梅和李晓峰作为指导教师,反映学生对社团和英语竞赛积极性不高,应当对学生进行学习内动力教育,提升活动参与度。

副院长王海燕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各系室的充分准备和严谨态度予以表扬,认为本次学风建设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切实找到了问题,专业教师应继续把好教学课堂质量关,在激发学生学习内动力和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方面下功夫。

本次研讨会是外国语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高质量实现人才培育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