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顺利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日本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58

20211125日(周四)下午5点,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术性学生社团“日语研修会”在日语情景教室举办了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日本知识竞赛”,日语系20级、21级的同学参赛了本次活动。本次竞赛题目涉及日语知识、日本常识等五个方面,既有轻松愉快的“整活向”题目,也有难度较高的专业性题目,使同学在专业学习之余,也能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们被分成了两个小组,各组内同时进行题目抢答,以积分制进行排名,组内总分达到15分时,全组分数前三名将晋级决赛。决赛共有15题,由两组排名前三的同学参与抢答进行比赛。决赛的题目难度会大幅上升,同时,选手们也被赋予了两个一次性的特殊技能:①请求场外援助,同小组的成员可以进行提示或帮助 ②给题目提供四个选项。这一环节的设定既考验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储备,也提高了场外同学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通过两轮比拼,日语系的陆俊全、孙庄滢以及魏陈锦玥三位同学赢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最终胜利。这三位同学也被选拔为外国语学院明年派出代表我校参加“笹川杯”全国日本知识大赛的种子选手,接受专门指导和相关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