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专业硕士学位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17

为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高年级学风建设,激发英语专业学生报名专业硕士的学习热情,助力学生翻译专业考研升学,2021112日下午2-4点,外国语学院于129会议室成功举办题为“海事大学MTI简介”的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海事大学外语学院教授、MTI负责人宋志平博士主讲。

讲座伊始,宋教授以专业硕士学位的设立、翻译硕士与翻译学硕士的区别引入本次讲座,并给学生逐一介绍了MTI的培养导向、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以及报考的基本要求和考试科目复习范围。在说到海事大学MTI教育时,宋教授对于翻译同传实验室等MTI办学特色、各类奖项佳绩、和硕士毕业就业数据的介绍引起了学生的广泛兴趣。讲座过程中,宋教授深入、具体详尽的指导让听讲的备考学生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细致的逐步讲解让学生消除了考研冲刺期的紧张和焦虑。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本次考研指导讲座,不仅解答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且有利于帮助自己早日明确考研方向、目标学校等,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升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外国语学院将在总结历年考研升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调研学生需求、征求学生意见,为学生考研升学提供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和辅导,助力我院英语专业学子实现考研升学梦。

撰稿人:张丽娟 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