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四次辅导员沙龙——学生违纪管理办法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60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学工队伍对学生违纪处分有关规定的了解,强化学生对违纪行为的认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外国语学院112日在外院229召开辅导员沙龙,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伊莉主持,党委书记杜鹃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伊莉副书记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并带领大家对条文进行逐一解读。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相关案例,参会人员围绕纪律处分界定和分类、处分程序和审批权限、解除处分和申诉处理三方面进行讨论。会上着重学习了《规定》中寝室管理、考试和旷课违纪处分等条款,明确了各类违纪处分等管理办法和具体实施。

杜鹃书记强调,《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是《学生手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行为进行约束、管理、处罚的重要依据之一,每一位辅导员都应该准确理解《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各项规定。

外国语学院本学年已陆续开展了多次辅导员沙龙,今后我院也将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研讨,以此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为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