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成功举办在线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8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91

11171430,外国语学院邀请邦德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自力教授,为英语专业19级学生开展了有关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讲座的线上讲座活动。讲座由英语系主任张丽娟主持,英语系19级全体学生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是邦德学院国际交流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副教授(研究方向:英汉互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跨境电子商务师,在国际教育课程管理、重大活动仪式口译、企业外语项目管理、职业外语技能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首先,杨教授从外贸企业外语人才需求入手,为学生介绍了什么是企业招聘最看重的素养,排在专业素养前面的是工作态度和沟通交流。接着,杨教授从十个方面对英语专业学生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格局进行分析。在人才培养方面,强调主要通过跨境电商的实训中心、跨境电商的英语直播、跨境电商英语证书、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企业授课等提升学生的竞争力。

此次讲座使英语专业的学生对跨境电商英语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电子商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同时,为以后想要从事关于跨境电商方面的工作的学生打下基础。学生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还需要了解世界各国的文化差异,掌握跨文化商务交际的技能,不断学习和积累新知识,从而为今后能顺利从事跨境电商相关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