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8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53

20211111日(周四)晚19:0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8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日语系12618级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为了提高论文指导与答辩质量,有效深入应用型本科日语专业的建设,日语系合理运用校外资源,有幸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杉达学院等骨干教师及专家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答辩组分9个小组同时进行,每个答辩小组由3位教师组成(其中包含1名组长、2名成员),共计27名答辩教师。

为了使本次论文开题答辩顺利进行,日语系根据学校《关于全面使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相关指示,通过周密的管理,制定详尽的答辩程序和有关注意事项,对指导教师评语、答辩记录、答辩后论文整改等做了详细要求。

在开题答辩过程中,学生们在线上运用PPT就各自论文的选题依据及可行性进行了答辩论述,答辩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对论文提纲的阐述,同时对论文的题目、关键词、目录、等环节逐一严格审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开题答辩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开题答辩结束后,日语系对18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公示,同时通知指导教师就学生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供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