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英语语音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15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1110日下午1430在一教122举办了关于英语口语发音的讲座,此次讲座是英语开展的英语课外提升计划之一。主讲人王宏军教授为在座同学们作了题为《英语音标体系与英美英语的语音差异》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张丽娟主持,英语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为大家讲解了英语音标的起源和发展,帮助大家区分了EPDKK发音,美式发音(GA)和英式发音(RP)的区别,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王教授现场教同学们几个中国学生容易出错的音标的发音方法,不厌其烦。现场气氛很活跃,同学们都积极投身其中,纠正了很多以前的错误发音。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拥有一口标准发音的英语不仅是我们的专业要求,而且能过为我们将来的求职就业增加一个重要的砝码。但是由于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的限制,很多同学并不能扎实掌握真正标准的英语发音。这也就成为了同学们提高自身外语水平的瓶颈。外国语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讲座,将专业能力提升从课堂内延伸到了课堂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