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导师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78

20211028日,外国语学院 229 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专业导师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副院长王海燕、副书记伊莉,英语、日语、德语专业相关教师及2021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鹃主持。

党委书记杜鹃围绕“ 为什么要设置专业导师如何做好专业导师两个问题,对专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原则做了阐释。并指出学院要构建具有外院特色的协同育人机制,教师要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提供专业咨询指导、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促进良好学风的养成;要以仁爱之心来引导帮助学生,成为学习生活上的良师益友,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日语系主任刘尔瑟作为优秀专业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她通过早晚自习、课堂深入了解学生学习与思想状况;结合课堂教学,在三位一体的基础上,加入了任课教师参与,实现了教育教学工作课堂内与课堂外深度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结合;专业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助教四个维度密切配合的育人新举措,有效地促进了日语系班风学风建设。

随后,学院为本届担任专业导师工作的教师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王海燕院长肯定了专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专业导师在服务学生的同时,也是对教学工作的反哺。希望老师们通过积极落实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教”、“辅“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和改进学院育人工作,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