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

发布时间/2021-11-0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53

114日下午,第二学生联合党支部在外院229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易贤恒主持。

《习近平在上海》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20073月至10月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是他到中央工作前从事地方领导工作的最后一站。虽然工作时间只有7个多月,但他在上海主政期间提出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考察,党支部书记易贤恒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滨江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杨浦老工业区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如今“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些都让人忍不住感慨时代巨变。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再次体会到为何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也深感身上的重任与使命: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要始终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