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21年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六届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99

为迎接第六届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为我校选拔参赛人才,推动英语系跨文化学科建设,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卓越国际化人才。10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三教222举办了上海建桥学院2021年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六届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比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张丽娟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林安洪副教授,英语系顾君副教授,英语系朱旻博士,商学院George Oexle老师和商学院雷汉秀老师作为评委,英语系李晓峰老师主持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每组3人,共设三个主题:多元文化生活,商务沟通,公共外交。选手任选一个主题进行比赛。比赛有两个环节:跨文化案例展示和现场评委提问。在跨文化案例展示部分,选手以表演,访谈等形式进行跨文化的案例展示,并对案例进行相关分析,时长共10分钟。在现场评委提问部分,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展示和表现,提问相关问题。两个部分分别从案例开发,案例分析,创新意识以及理解力,表达力,反应力,理论素养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价。

此次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共有来自19级和20级的8组选手,24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精彩纷呈,同学们都进行了充分地准备,有些同学看待和分析跨文化问题的观点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经过7位评委专业而又公正的评分,有2组同学获得了优胜奖,3组同学获得了三等奖,2组同学获得了二等奖,1组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此次比赛是对我校跨文化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促进了同学们跨文化知识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我校跨文化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