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校日语专业八级统测(NSS-8)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人/陆璐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0

2021年高校日语专业八级统测(NSS-8)报考须知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大纲”,促进日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于2021年继续对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高年级阶段(即本科四年级)的学生进行统一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资格:

1. 参加统测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的日语专业普通高校在校注册学生。

2. 2018年入学的日语专业四年级本科生。(考生类型的编号为“40”


二、 统测日期:

2021年高等学校日语专业高年级阶段统测(NSS-8)定于20211219(星期日)上午830开始,在各自院校组织进行。


三、 报名时间:

20211018日(周一)至20211025日(周一)


四、 报名方法:

在校生请至辅导员处统一报名


五、 统测费用:

日语专业高年级阶段统测(NSS-860/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  日语测试组

外国语学院

202110

六、 颁发成绩及个人成绩证明:

1.  统测工作结束后,将向各校统一发放学生成绩册。凡统测成绩在合格或以上者,一律发给相关成绩证书。

2.  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八级统测为高校内部的教学评估测试,是一种教学检查,故不设查分。

3.  各校在收到证书后,请及时核对证书份数与考生姓名。凡确因报名过程中某个环节出现技术差错而需更改证书姓名上的错别字,必须由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书面证明,经考点负责人签字后向测试办公室提出申请,核实后准予更换。如自测试办公室寄出证书起20天内,未收到任何书面申请,则作为己收讫,以后考办概不负责查询更正。

4.  证书遗失不再补发,故要求妥善保管;一旦发生证书遗失,可在证书发放日四年之内由原所在院校出具书面证明后,向测试办公室提出申请补发“NSS考试成绩证明”,超过四年,不再补发NSS考试成绩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