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88

78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谈认识、谈体会。

会上,支部委员(主持工作)徐辰总结回顾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纷纷发言。李雷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伟大成就,弘扬伟大精神,响应伟大号召,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明确的路径、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扛起政治责任,担当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谭湘蓉激动地说道:回望过往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奋斗历程,始终坚定信仰,担当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宣传委员傅荣琳老师提到: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一名人民教师。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念,催我奋进!同时,李庆华老师表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人民群众在历史活动和历史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决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

不忘初心,不忘本源,不忘根基,不忘初衷,紧密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在这次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联结的高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的要求。我们从中感受到崇高的精神的光芒,感受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的神圣和庄严。身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将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守好自己的三尺讲台,端正自身,率先垂范,勤勤恳恳传道授业,用自己的一颗赤诚初心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真真切切的将初心化为本职岗位的热情,做一名共产主义的忠实追随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