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日语系教师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德语日语系教师联合党支部于77日上午11点半在外国语学院229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专项教育相结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顺生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顺生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上半年党支部开展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党史百年天天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百名党员树新风案例征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等;召开了党史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对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学习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通过各项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了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了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刘顺生书记也分析了目前党史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

之后,各位党员教师轮流发言,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学习党史以及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和自我检视。日语系周杨老师分享了抗战老兵的故事,指出百年党史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应当传承红色血脉,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周老师提到学习党史也有助于增强集体主义观念,集体主义精神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个人应当树立大局观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为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德语系赵健品老师提出做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第一要义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师德是教育之魂,每一名教师都要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对待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具有爱心、耐心、细心。李金薇老师结合党史学习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社会主义品德,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最后,刘顺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党员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假期中也要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