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7-04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328

71日早上800在外国语学院229师生党员汇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42名师生代表前往会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100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在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与努力向全世界证明只有共产党可以救中国、只有共产党可以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创造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实践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传承下去、发扬光大。100年来,革命先烈及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中国改革发展献出了生命、贡献了力量,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老师表示:“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工作,将党和人民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教育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要扎实工作、与时俱进,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时代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履行好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教育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支部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侯建慧老师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战胜一切挑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服韶华,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的谭湘蓉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始终坚定信仰,担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铸就师德之魂,把“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发挥到实处!”

作为第一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代表刘歆悦同学也不禁为我们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她说:“作为新时代追梦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会场上时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每一名党员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方此之时,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