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4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63

为深入学习党史,激励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校党委评优工作和我院实际情况于2021624日外国语学院129教室召开了2021七一表彰大会。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题为《以史为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三力》的党课。她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让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把握党的百年历程,要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去教育、影响学生。在工作中更要注重保持党员先进性、防止思想上的病变、提升工作的预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镜,要常照自己的内心,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随后,毛立群院长宣读了学院优秀教师党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奖,优秀党员代表张丽娟、侯建慧、刘沛雨分别做交流发言。她们既是无私忘我的教育先行者,又是吃苦耐劳、勤于律己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员代表侯建慧老师谈到:“作为外语学院的党员老师,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使学生在学习外国语言、了解外国文化的同时树立更强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接着,杜鹃书记为优秀党支部颁奖,优秀党支部书记王君兰老师作为代表发言。

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杜鹃担当领誓人,带领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的右手是外国语学院党员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外国语学院党员决心的见证,不忘初心,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撰稿人:佘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