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见字如面,初心故事”文艺汇演暨“七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4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55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于2021627日在大礼堂开展了见字如面,初心故事文艺汇演暨七一学生表彰大会,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讴歌了建党100年以来的丰功伟绩,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为中国共产党献上生日赞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老师、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杜鹃老师上台致辞,讲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学先进、做先进,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篇章展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熟悉的歌词在场馆中响起,第一篇章追忆百年路拉开了序幕。由第一学生联合党支部准备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首先唱响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与忠诚;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道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初;外院校友陶浩浩学长带来的《故乡的云》亲切而动听,悠扬的旋律让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

第二篇章:家书暖人心。团学学生干部带来的《革命烈士陈毅安家书》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入了红色家书的撰写中,让大家在经典中感受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党员前辈的热血与忠诚。《我活着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通过讲述雷锋在入伍后给三叔寄家书的故事,还原了一个舍己为公、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雷锋形象,也让在场的学生更加懂得雷锋精神的实质。

第三篇章:心中有话向党说,优秀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一一上台,表达了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积极向优秀党员的标准靠拢。优秀学生党员陈琛,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积极进取,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四篇章:奋斗新征程中。第二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用手语操《国家》向党和祖国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与眷恋;外院第21期中党学院带来的大合唱《强国一代》激情昂扬,彰显了人民对党、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同时,大会也对党建中心、团学的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对学院表现出色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扬。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学模范、扬正气、当先锋”的主旋律。

撰稿人:魏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