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笃行百年心,信念点亮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56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外国语学院于2021627日下午1点在外院129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田珊珍主持,党委书记杜鹃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磊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易贤恒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杜鹃书记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给大家上了大学期间最后一节党课。“学雷锋”一直是建桥的校园文化标识,杜鹃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骄不躁,以甘愿奉献的态度服务国家与社会。她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身处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应该发挥无私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命,奋发进取。同时,她也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党员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立志、立德、立身、立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接着,外国语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党员陈琛在会上发言,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入党历程和毕业规划,表达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会从历史中汲取持续奋斗之力,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学院党委还开展了“同写一封信”活动。毕业生党员们纷纷写下对大学四年的总结和对未来的期许,而老师们也写下对毕业生的真情寄语,希望他们毕业后在新的环境中仍能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在杜鹃书记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着党员跟党走的决心,再次深刻感悟了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责任和担当。

撰稿人:魏伊婷 施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