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贷款助学 诚信做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42

为加强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使受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于616日下午3点在外院129举行了“贷款助学,诚信做人”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的规则和选手的顺序,以及评分标准。接下来由选手依次上场进行演讲。同学们以《用诚信的基石,塑造人生》 《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助学贷款圆人梦,诚信做人以报恩》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演讲真情实感,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于资助育人的感谢和感恩。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作出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理性消费观和感恩之心,让同学们今后更有决心去努力学习,更有信心去表现自己。

撰稿人:彭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