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 参与续写时代新篇章——朱瑞庭校长给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86

为将学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支部、深入党员中,带动师生学四史 616日晚上八点,朱瑞庭校长给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在线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理论紧密联系实际的党课。

党课以“中国的对外开放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朱瑞庭校长提出,开放是当代中国鲜明的时代标志: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直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形成,以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进展,并展望了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在此基础上,朱校长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认为中国的发展是在对外开放条件下取得的,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深刻改变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此外,朱瑞庭校长详细解释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说明了国内和国外双循环的重要性。朱校长总结建议,应该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枢纽,将本节党课的“改革开放”和“双循环”两个概念有机衔接起来。朱校长以自身为表率,为我们展示了党史学习的方法,我们工作应有的态度,作为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朱瑞庭校长的党课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意识到,学习党史并不只是记住那些历史事实,而是通过回顾历史,来坚定我们的信念,形成我们自己对人对事所坚持的原则,改善自己的工作方法,解决我们面临的新问题,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贡献自己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