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系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51

6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29室召开了一流英语专业建设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副院长王海燕与英语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毛立群主持。

毛院长首先肯定了英语系全体教师在毕业生论文指导、就业和考研上做出的努力。截至目前,17级英语专业共计13名同学考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近期英语系师生在全国各类大赛屡创佳绩,张丽娟和李晓峰老师在上海市讲课比赛获得三等奖,5名学生在外教社杯词汇比赛上获得特等获和二等奖等。

毛院长就一流专业申报提出了几点意见:在教学成果、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上进一步挖掘办学历史沉淀;找准办学特点,提高专四成绩和考研升学率,深入国际化办学合作。毛院长特别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重视一流英语专业建设,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学生参加高级别学科赛事,开展一流课程建设。

张丽娟、谢徐萍、杨瑛、王君兰、吴正选和陶然等教师先后积极发言,探讨提升科研教学水平、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等问题。座谈会气氛融洽,交流真诚亲切,有利于专业师资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管理工作的完善,是我院争创一流英语专业的重要举措。

撰稿人: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