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国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817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成绩于近日公布,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15名学生参加了考试,7名学生顺利通过,通过率为46.7 %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45.85%,创下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通过率新高。

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自2002年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每年12月份举行。本次考试因疫情的影响,延期至314日进行。此项考试共分9个部分(即:听力理解、文字、词汇、语法、文学与文化、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翻译及写作等,满分150分。)是衡量日语专业大学生专业能力水平、检验高校日语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国内客观、公正地评定学生日语能力的权威性考试之一。

历年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因日语专业四级考试(NSS-4)过级率较低,从而导致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无法延顺推进。因此,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循序渐进推行日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成果。在以本为本、重视质量、产出导向的教育目标引领下,日语系带领全体日语教师,在语言、文学、文化等多门课程中,运用课程+专四专八考证并轨型教学改革模式,通过优化组配及全面协作,辅导答疑等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有效地延伸了课堂教学,为学生学以致用搭建平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悉,日语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注重团队合作以及创新教学方法,总结经验,不断精炼、促进各门专业课程之间的高效衔接,明目标,抓定位,从而为学生提高日语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及应用能力引领新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