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顺利举行专四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87

 2021428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三教122成功举行2021年英语专四考前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目的是加强英语专业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备考策略。

英语系特邀有多年改卷经验的江萍督导为2018、2019级全体英语专业同学做讲座,英语系副主任林安洪老师主持。参加讲座人员有英语系副主任张静教授;主要专四辅导教师朱旻、李晓峰;教师代表张利、彭杜鹃。

副教授江萍督导曾担任过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教研室副主任(分管教学)和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上海建桥学院教学督导和督导办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外国语言文学(英),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词典、各类辅导教材近20/部。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我喜爱的好老师”提名奖;获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奖、第一届“耀东奖教奖”一等奖、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并多次获“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首先,江萍督导声情并茂,语重心长地向在场同学说明了专四考试对英语专业同学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专四考试的题型与分值。接着,通过各版块核心知识点的举例启发同学们在今后的复习过程中应该重点落实在哪些方面。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提问,场内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江萍督导是负责专四阅卷组成员,她从阅卷教师的视角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近4年专四真题作文以及阅卷中典型的高分范文,评分标准以及采分点。并且也讲解了阅读和语法词汇中常考题型的解题技巧。同学们积极做笔记,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最后,江萍督导动员在场学生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1个多月时间,对知识盲区进行查漏补缺,必要时多向老师请教。每天确保抽出碎片时间复习专四,充分利用早晚自习时间,衷心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讲座旨在为英语专业紧张复习备考专四之际,帮助同学们作针对性指导,提高一次性通过率,也体现出学院对专四的重视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信心。

专业四级考试对于英语专业同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一个多月的冲刺阶段中一定能克服惰性,认真对待每一次模拟考试与专四辅导课。预祝每一位同学可以顺利通过专四,实现大学阶段的又一个小目标。


撰稿人:胡昕扬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