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社区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6

安全工作无小事,为了及时排查并消除社区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外国语学院开展以社区安全大排查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

外国语学院在46日在外院229会议室召开社区学生座谈会,通报了学院本学期的宿舍卫生情况、违纪情况和晚归情况,肯定了宿管会同学们的责任感和服务热情,并了解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外国语学院宿管会积极与校社区服务中心对接,组织开展了系列宿舍大排查。首先,通过学校反馈以及自查确定阳台堆积物、寝室违纪以及卫生不达标的寝室作为检查重点。其次,辅导员们对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教育与指导整改,学院宿管会反复进行检查。对于大四不在校毕业生的宿舍学院组织了志愿者进行阳台宿舍的整理,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413日晚外院党委副书记伊莉带领全体辅导员下寝室,进行了细致的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个人或宿舍将进行通报和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寝室防范意识,安全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底线工作,外国语学院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紧落实,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和巡查力度,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防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