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学知识,部队练本领——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79

为积极响应党、国家和军队的号召,积极动员我院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外国语学院于20214141610分,在学院楼129室召开了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宣传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和来自各个年级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到会,宣传会由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赵磊老师主持。

赵磊老师向同学们动员指出,大学生入伍能够提升国家整体军事水平、提高现役军人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责任。接着,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和报名流程,特别是上海市的优惠政策等。军队自始至终都是培养人、塑造人、淬炼人的大熔炉、大学校,从军队退役的同学和没有当兵经历的同学相比,精气神都有着很大的不同,在未来就业创业中很有益处。

最后,退役的学长——英语B18-8班班长顾春煜结合自己的参军入伍历程进行了现身说法,从应征入伍的叠被子开始谈起,训练、打靶、演习,军旅生活中的各种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如痴如醉,充满了对军营生活的向往,纷纷表示会积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