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年英语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777

为顺利迎接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推动英语(教育)专业建设,检验和提升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未来教师,外国语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英语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谢徐萍教授领衔的英语教育团队承办。202148日英语教育团队老师在各学院40位报名者中根据其教案、教学视频情况进行筛选淘汰,从中挑选出15位入围比赛选手。之后对这15位选手进行了7天的辅导。202141413:30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了本次英语教学技能大赛。邀请了临港第一中学姚煜副校长做专家点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副教授,外国语学院专职督导周永模教授,英语系主任张丽娟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张静教授,英语系谢徐萍教授,英语系胡雪梅老师、李晓峰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

比赛按照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要求进行:选手首先用英语作2分钟教学设计思想阐述,其次从提交的比赛完整教案中选取其中的10分钟片段模拟教学,最后回答评委提问。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活泼生动,精讲多练,师生互动,方法多样。令观摩的同学和评委老师耳目一新赞叹不已。展现出建桥学子的英语教学技能风采:

1. 胡永凌:通过师生互动和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学生掌握“What's my favorite food ...”等重点句型和单词,建立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寓乐于学。

2. 凌可盈:通过对物品方位的学习,让学生更了解介词并运用到日常表达中,在课堂中还增加学生与学生的互动环节是为了让学生互相了解各自的表达并相互纠正。

3. 李瑶村:“Family is just like our foundation, A person without family just like a tree without root.”

4. 秦毅:这节课是关于如何制作香蕉奶昔。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熟悉和掌握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英语单词和短语。并通过学生的亲身体验,激发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积极性和兴趣。

5. 胡文西:她的主题是我的主题是形状,我已经使用一个视频引导,并展示给学生一些图片引起他们的注意。

6. 胡昕杨:他认为保护海洋环境是当下的重要任务之一。首先他展示了一些图片引发学生们对过往优美的海洋环境的联想,同时对比如今海洋遭到的威胁,启发他们在日常中要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7. 王璐璐:本课的内容是有关博物馆的,所以使用学生们感兴趣的动画视频作为话题的引入。在教学过程中多次使用问答模式来感知学生们是否领悟知识点,并且帮助他们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

8. 梁梦涵:她的主题是植物。我们通过游戏来复习上节课的单词。在那之后,播放一段视频来引导他们进入我的话题。

9. 张力凡:通过写作课的学习,复习使用“What is favorite fruitAnd why—My favorite fruit is… Because…”这个句型以及五个感官动词,并且学习如何组织文章,列出提纲。

10. 陆天治:通过师生互动和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学生掌握颜色和服装的表达方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专业的评判,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一等奖获得者李瑶村同学将代表上海建桥学院参加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对英语(教育)专业教育方向人才培养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调动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参与英语教学技能活动的积极性,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舞台,让同学们相信大胆挑战,世界总会让步。如果有时候你被它打败了,不断地挑战,它总会屈服的。

撰稿人:英语技能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