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443

为增强考研学生面试的信心,做好考研复试的准备,搭建考研信息交流平台。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 、大四辅导员、3位优秀校友及17级考研通过国家线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主要分为学长学姐经验交流、辅导员老师经验分享、答疑解惑、总结发言四个环节。

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的15级校友邬建佳从复试政审准备和面试准备两个大方面做了分享,指出政审材料要准备充分,注意各种时间节点,不要因为操作失误错失面试机会,同时提出面试时候的综合能力很重要,线上面试着装和体态的注意事项。考取广东财经大学的16级校友张懿人同学从信息检索、有效复试技巧、导师选择、复试内容及面试技巧等四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考取青海师范大学的16级校友朱笑同学主要从地域选择、专业课及面试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分享。朱笑同学建议同学不要局限于高竞争力的地域,西北东北其实也是选择。紧接着刘沛雨老师结合大家的分享对考研复试给出了更加明确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时间,绝不松懈,保持奋斗状态至拿到录通知书的那一刻。

随后,学生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提问,参会的老师学长学姐积极答疑。此次分享会气氛活跃、互动良好。最后,外国语学院副书记伊莉老师做总结发言,伊莉老师肯定了前几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并根据自己之前面试官经验,指出面试的着重点并就考研复试与调剂的方法与技巧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伊莉老师为所有的同学打气鼓劲。

此次分享会的召开,让考研学子们对复试与调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愿考研学子复试顺利,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