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名同学顺利考入日本知名高校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77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级本科二班的吴羽晰同学,经过了两年的不懈努力,如愿考入了日本立命馆大学社会学研究生院。同时,日语系16级本科一班的贾济阳同学则顺利考入了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研究生院。

立命馆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所重点投资的37所大学之一,也是日本“平成26年度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中唯一被选定的私立大学。2019年度,立命馆大学的QS世界大学排名在日本的私立大学中位列第三,仅次于第一名的早稻田大学和第二名的庆应义塾大学,并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关西地区的私立大学第1名。

大阪市立大学是日本国内一流的公立大学,也是日本的旧制三大商科大学之一(大阪商科大学),其他两所为一桥大学(东京商科大学)、神户大学(神户商业大学)。大阪市立大学在2019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541-550位,亚洲大学排行榜位列148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9年度世界排名501-600位,国内17-19位。

吴羽晰和贾济阳两位同学分别参加了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外国语学院与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的的长期留学项目。两位同学均在大三下学期赴日本进行语言和专业方面的学习,在中日两边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完成毕业论文一边准备考研。两位同学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够顺利考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与每一位耐心指导并热心帮助过他们的老师是分不开的,同时他们也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留学深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