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34

为了更好地推进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26日外国语学院在9210召开毕业班辅导员会议,党委书记杜鹃、副书记伊莉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伊莉副书记主持。

会上,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所带班级的学生就业实习摸排情况,不少学生正在为就业、升学做积极准备,但仍存在部分同学出现“慢就业”、“懒就业”等问题。随后,伊莉副书记对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辅导员后续对学生就业工作继续抓实抓细,并围绕学校、学院最新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以及需要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杜鹃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2021届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了指导,她指出一是要加强毕业班辅导员的指导和培训,帮助毕业班辅导员明晰各个阶段的就业工作目标、重点和难点;二是建立“一生一档”的精准就业服务与指导,利用好建桥学院就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分类施策,开展个性化指导服务,提升工作实效;三是思政教育引导前置,借助就业动员会、宣讲会、招聘会、培训会等平台充分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技能。

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帮助辅导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易贤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