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第二课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93

20201023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的“日语第二课堂活动”正式开始。下午1点,在外国语学院一楼的日语情景教室,日语系副系主任刘尔瑟老师为20级的新同学们带来了一次轻松愉快又寓教于乐的日本文化体验活动。为了激发日语系新同学对日语学习和日文本化的兴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做游戏学假名”和“日本夏季和服体验”两个部分。

为了帮助刚刚接触日语的同学们更加有效地记忆平假名和片假名,熟悉假名的字形同时强化字形与发音之间的联系,并且积极调动视觉、听觉、触觉来强化记忆,刘老师让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抢花牌”游戏和“你写我猜”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刘老师会适时地插入关于日语语音和语法、日本文化、社会风俗等相关知识的讲解。在夏季和服体验环节,刘老师一边进行穿着教学,一边进行语言教学,让同学们不仅学会了日式和服的基本穿着方法,也学会了和服相关的日文单词。

“日语第二课堂活动”旨在以第二课堂作为一个平台,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在第一课堂上所学的各种日语专业知识,让大家敢说多练,达到真正运用和使用语言的目的。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学术性社团“日语研修会”,还将不定期地举行各种日语学习和日本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撰稿人:邓璇 刘尔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