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协同联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3

9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在912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线下教职工大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永明主任主持。

首先,陈永明主任表达了对全体专兼职教师的衷心感谢,以及教师节问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学期线上授课稳定有序进行,大学英语部出色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同时陈永明主任传达了学校暑期召开的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精神,重点围绕“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探讨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目标和实施思路。

陈永明主任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0级新生报到安排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和说明。暑假前后,学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就业工作,在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下,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陈主任介绍了暑期大学英语部相关工作,就开学的教学准备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说明。他明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将会持续,教师要善于利用线上教学优势,结合课程特点,不断优化线上课程。按照上级要求,把握好全局,把控住风险,继续做到有预案不乱、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全校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19级和20级两个教研团队分别在91299329会议室召开年级教研活动。孔辉和傅荣琳老师分别就20级和19级教学安排做了详细部署和说明,主要从教学进度、考核方案、课程设计、分层教学安排、教学注意事项及要求等方面介绍。唐娜老师就线上学习部分使用的随行课堂APP和网络作文操作进行了详细展示。谭湘蓉老师分享了她所在团队对于第一单元课件的设计思路和制作过程。

与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秋季学期教育教学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进一步凝练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协同意识,共同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王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