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2020年度第1学期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3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51

20209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了本年度第1学期的第1次教学会议。会议由日语系主任刘潇滢主持,日语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会议上,刘主任主要就上学期的教学情况以及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出了详细的总结和指示。首先,关于上学期的教学情况,刘主任肯定了疫情期间各位老师超负荷的线上工作,赞许了老师们网课教学质量之高、内容之丰富、效果之显著。其次,关于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刘主任强调今后进一步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的必然性和重要性。因此,需要专兼职老师相互配合,充分利用BB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所需的各种资源;同时加紧对金课微课题库的建设。除了提高教学质量,疫情防控节约粮食等思政教学也是教师的重要任务。此外,关于课件的具体准备工作,系副主任杨晓兴和刘尔瑟也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本次教学会议在愉悦而严肃的氛围中召开了1个小时,阔别数月的同仁们相见时自然是有着聊不完的话语。并且,日语系今年又迎来了三名中外教师的加入,相信注入新活力的建桥日语系将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去面对新的挑战,踏上新的征程!

撰稿人: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