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第三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41

75日下午18时,外国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易贤恒主持。

易贤恒老师首先回顾了*****99年的奋斗史。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时光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严峻挑战。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筑起抗疫钢铁长城,谱写了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的战“疫”篇章。

随后,大家就“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李康丽和朱心怡老师表示,作为辅导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会面临新形势、新问题,辅导员就应该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深入学生中间,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万事万物都起于“一”。平凡的“一”,是一切伟大事业的起点。只有从“一”开始,不忘初心,才能到达“无极限”的未来;王子慕讲述了其父亲春节放下团聚,奔赴前线抗疫,“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在人民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遵守了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陈亚泽来自湖北,他分享了三个发生在湖北的历史事件,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是坚韧顽强,越战越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步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世界强国;陈琛讲述了战疫英雄——张和武的故事,张和武成为武汉市感染新冠肺炎后返岗的最高龄医务工作者,在身体状况危急的时候,他拒绝使用呼吸机,要求把更多医疗资源留给年轻患者,在病情稳定后,更是在自己的病床上读书学习、研究病毒;曹晨宇分享身边人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的经历,从1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始后,他就开始马上行动起来,进行人员摸排,在紧张的日子里,居委办公室的灯,没有在夜里12点前熄灭过。抗疫是一场持久战,现在疫情的控制不是靠一个人成功的,在这背后有着许多平凡人的支持和付出,我们的国家会在磨难中不断成长。

在中国,从来没有一个政治组织像我们党具有如此强大的感召力,通过这次的学习和分享,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我们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吸引着更多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我们必将赢得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人:易贤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