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校国政馆,感受红色“政”文化——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4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704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四史’学习为中心、打造学习型党委”的规划方案,624日中午,外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辅导员以及部分到校教师党员,在江萍书记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国政馆,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光辉历程。

我校国政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是学校广大党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及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政”地。展馆分为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展陈形式上主要运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等发展脉络,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江萍书记还在参观中插播了关于红木框的来源故事。

辅导员朱心怡老师正参加学校组织的国政馆讲解员培训,于是朱老师给大家来了一个现场解说,副书记孙俊芳是历史专业出身,从专业角度给朱老师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参观学习现场,每一位老师都在用心感受岁月的沉淀和历史的传承,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人民选择了伟大的政党。参观完国政馆,全体教师又再次参观雷锋馆,江萍书记说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也是我们将“四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表现,各位老师都是红色阵地建设的一线人员,要跟上“四史”学习步伐,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

撰稿人:田珊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