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巡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53

6119点外国语学院迎来上海建桥学院校党委领导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巡查指导,此次巡查小组由江彦桥书记带队,巡查小组成员有张巍老师、葛洪波老师和卞浩老师。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出席迎接巡查。

会议首先由江彦桥书记发言,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整体要求和重点,强调汇报内容必须突出主题,要集中介绍发现问题和改进措施上所做的“功课”。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江萍老师对本年度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做汇报。江萍书记的汇报主要包括三大方面:一、去年的问题整改措施及效果;二、20196月至20206月党建工作在五个部分工作的进展情况;三、工作在自查的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困难之处。其中党建工作详细报告的五个部分包括思想建设、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党建整体情况。巡查小组领导听完汇报后分组检查各项材料,查看后开展深刻讨论并整理出改进意见建议,完成巡查评分。

材料检查结束后,全部成员返回会场,江彦桥书记对巡查结果进行宣布,赞赏外院这一年来取得巨大进步,但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江彦桥书记强调,党建巡查工作一年一次,二级学院要抓住机会,形成以查促建的长效机制,不要流于表面工作,要把工作落在平时,做到实处细处。巡查只是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推手,要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关键在于发现问题后如何去改进和落实。

外国学院党委在巡查后及时开展讨论会议,对此次巡查工作做详细总结,并对巡查小组的意见进行研究,根据巡查意见对今后党建工作做出调整和新的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需要久久为功持续抓,要聚焦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撰稿人:田珊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