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13

20203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委17级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当在肩膀上专题党日活动,这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易贤恒同志主持,会议应到7名,实到7名。

易贤恒: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是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开展一次专题党日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先对习总书记这两个多月的重要讲话做些一些简要的回顾。

125日,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128日,习近平会见WHO总干事谭德赛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29日,习近平对军队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过了几天,也就是23日,军队抽调140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接管起火神山的医疗救治任务。

25号,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中国党和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后续与多国政要通过电话,表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控制住疫情。210日,习近平在北京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时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10日,习近平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习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

现在,大家顺着习总书记抗击疫情的两个多月的时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讨论发言。

朱心怡:面对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不仅是国家干部,医疗人员、青年志愿者在为抗疫做奉献,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师生也加入了抗疫队伍中。积极配合我校开展的建桥i健康的打卡活动,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们监督着每日打卡情况,和家长沟通孩子健康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每个人都在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应响应国家号召,担起责任,出门做好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相信花有重开日,武汉终能挺过难关,中国也终将能在此次抗疫中取得胜利!

李康丽: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首先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其次,作为一名辅导员,关心学生上课,生活学习情况,保持和家长的及时沟通;给同学们做好政府、学校的政策和信息的传达。

最后,对于自己个人来说,做好回沪隔离工作,为复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王子慕: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爆发后,我每天都会去关注新闻,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虽然没有办法和医护人员一样前往一线做志愿者,但是我力所能及了一些事情,我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特殊党费驰援武汉”爱心捐款活动,向学校及时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积极学习了共产党员网有关资料。我自发组织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的同学发起“一起捐”的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宣传活动,呼吁大家一起捐款驰援武汉。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在看到人民日报等各大官网的日常辟谣推送我都会分享给自己身边的家人和亲戚。同时,我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了身边同学的感动人心之举,呼吁身边的人向这些优秀的同学学习。虽然这些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我们都应该努力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

陈琛: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尽自己所能做出了小小的贡献,不忘自己在两年前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将初心落实在行动上:从在老家做志愿者,尽自己所能捐款,到回家的自我隔离,每天督促班级同学健康,再到帮助学院公众号发表疫情相关的国际新闻,武汉加油的推送等,时刻牢记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们是90后一代,即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将社会的使命担当在自己的肩膀上,正如网上一句非常流行的话: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来守护全世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也有了不同的含义。正如习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

最后,希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陈亚泽: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次的疫情最先是在武汉爆发的,所以那里也是疫情最严重和确诊人数最多的地方。由于确诊的人数太多导致了当地的医院和医护人员严重的短缺,之后一批以“90”后的党员医护人员为主,志愿前往武汉一线的疫情地区与新冠病毒作抗争。他们的这些行为不仅仅体现了作为一个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把这种精神落实到了行动当中,这让我感到了非常的敬佩,他们每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因为他们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站稳政治立场。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周围群众传递国家及地方疫情动向的讯息,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的各项疫情防控方针,正确对待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对待时事讯息。

曹晨宇:在此次疫情期间,许多身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早早放弃了休假,日以继夜地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工作,穿着雨衣、带着浴帽和口罩,每日为医学观察对象提供物资、转达需求。还有的党员同志自发组织轮班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而我虽然没有前往一线,但也主动进行了捐款,做到了尽量不出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努力做到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不仅要积极传播正确的科学防控知识,督促周围亲友做好社区家庭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面前,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再一次将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一起,无论是前线的“战士”,还是普通的百姓,在疫情面前,战“疫”就是他们唯一的使命。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撰稿人:易贤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