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精神,外国语学院高党学员参观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8

2019125日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第38期高党全体成员以及学生党建工作站成员在赵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的红色历史遗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了一场红色之旅,学习红色精神。在开往目的地的大巴车上,党建工作站的同学以及高党同学派出代表即兴表演节目,整个氛围其乐融融,让旅途充满了欢笑声。

到达中共一大会址以后,映入眼帘的是外墙青红砖交错,配上乌黑的木门的石库门两层老楼,接着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地排队进入场馆。进入场馆后,一面巨大的铜像呈现在我们眼前,这面铜像上正是参与会议的一大代表们。看着前辈们的照片,稚嫩的脸庞,眉目间却满是坚毅,脑海中突然浮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可以想象在当时那样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他们仍旧热血沸腾,心怀梦想,为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的解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1921723日,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明、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及陈独秀指派的包惠僧13位一大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就在这栋石库门房子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后因法租界巡捕房的干扰而转移至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召开。随后我们参观了二楼的陈列馆,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放慢脚步,眼眸中包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赵磊老师向我们细细述说一大代表们的故事,一件件展出的实物,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好的旧照,以及先辈穿过的旧外套无不让我们沉思和感慨。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更深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从此也更加热爱祖国,敬佩中国共产党。相信以后每位同学今后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团结一心,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蒋高媛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