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舞动校企合作专业实习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1

 2019112714:15分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B17-1班全体学生在任课教师谢徐萍老师、舞动美语教育集团教学总监陈学莎老师、临港小学年级组长邵丽丽老师、三年级语文老师董丽美子的共同组织下参加了此次在浦东新区建平临港小学的实习活动。

舞动美语的陈老师先为英语教育B17-1的全体学生示范如何带领一个大的班集体展开后续的活动,首先声音要洪亮,这样可以迅速的抓住学生的注意力,笑容要挂在脸上。过程中英语专业B17-1的学生人均一人带一个小朋友形成了互动式教学,具体表现为老师的主导施教先认识键盘的不同,和学生的主体认识键盘上的不同点相辅相成的课堂活动过程,即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有序发展的整体性活动。通过调节师生关系及其相互作用,形成和谐的师生互动、学习个体与教学中介的互动,强化了人与环境的影响,产生教学共振,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教学法。课上进行教学的时候,英语专业B17-1班的学生把课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了实践当中去,过程中学生谨遵学习键位的基本要求随时盯紧小朋友,务必以正确指法打字。过程中同学们耐心的为小朋友们讲解,有的小朋友比较害羞不好意思说口诀时,同学们会带领这小朋友们去念读去鼓励小朋友的进步。

实习结束,陈老师为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作了教学点评也为同学们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任课教师谢徐萍老师布置了教学法角度分析实习案例的作业和要求。此次实习在多方的合作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

撰写:代旭敏